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江洋:Lola & Hauser = 春江花月夜:Moonlight Sonata

江洋 1985

1985年生於南京
2003年考入於中央音樂學院
2007年保送為研究生
2010年留校任教
現為中央音樂學院琵琶專業講師
她在專業創作和演奏上,曾多次獲得大獎,為近年來最受關注的青年音樂家。

2011年10月,她參加了在南京舉辦的第八屆金鐘獎琵琶比賽,參賽選手必須為15至40歲的大陸及港、澳、台優秀琵琶演奏者,決賽時指定曲為琵琶與樂隊《春江花月夜》及琵琶協奏曲《花木蘭》,結果得到金獎。

決賽成績
  姓  名   分  數
19  江 洋    9.874
41  於源春 9.844
16  楊 婧    9.817
39  馬 琳    9.804
28  董曉琳 9.794
14  張 亮    9.790
35  徐 賀    9.787
18  宋梓瀅 9.751
29  吳 爽    9.743

春江花月夜
潯陽夜月約清嘉慶十年 

1925年時,柳堯章 (浙江鄞縣1905-1996年) 參考西洋配器的方法,將明清就已流傳的《潯陽夜月》琵琶獨奏曲,改編成包括琵琶、箏、三弦、二胡、京胡、笛、簫、笙、管、揚琴、雲鑼等的十二行譜 (12行五線譜),後正式被定名為《春江花月夜》。

👀Pipa: Jiang Yang 江洋《春江花月夜》第八屆金鐘獎琵琶比賽決賽
👀Pipa: Jiang Yang 江洋《花木蘭》第八屆金鐘獎琵琶比賽決賽
👀Pipa: Jiang Yang 江洋《天鵝》第八屆金鐘獎琵琶比賽半決賽
👀Pipa: Jiang Yang 江洋《昭陵六駿》第八屆金鐘獎琵琶比賽半決賽
👀Pipa: Jiang Yang 江洋《點》第八屆金鐘獎琵琶比賽複賽

Lola 1985

Lola Astanova (蘿拉 阿斯坦諾娃),1985年出生於前蘇聯的塔什干。

六歲時入烏斯別斯基天才兒童音樂專業音樂學院,兩年後開始作鋼琴巡迴表演。

曾與德國、法國、奧地、意大利和俄羅斯的獨奏節目和管弦樂團合作。1996年為莫斯科青年鋼琴家國際蕭邦競賽的獲獎者。

2003年,她移民到美國。

2012年首次亮相於卡內基音樂廳。近年以流行旋律為主題,她撰寫了不少鋼琴改編曲,在 You Tube 中都可看到。

她於表演時,愛穿超高的高跟鞋和超短的迷你裙,由於特有風格和亮麗外表,顛倒眾生而日益受到矚目。

Hauser 1986 

Stjepan Hauser (司傑潘·豪瑟) ,1986 年出生於克羅埃西亞 普拉的一個音樂世家,他母親是打擊樂器樂手。

中學畢業後,進倫敦 Trinity Laban Conservatoire of Music and Dance 完成本科學習,後來赴美國師從大提琴家 Bernard Greenhouse。

2009年國際荷蘭音樂會上,他被選中參加「新的巡迴大師」系列音樂會,在全歐洲著名的音樂會場地演出。

他在國內和國際比賽中,共奪取了21個第一名獎,曾在世界各大洲的40多個國家演出過。

Moonlight Sonata 
清嘉慶六年

升c小調第十四鋼琴奏鳴曲(Piano Sonata No. 14 in C♯ minor),作品27/2,是貝多芬於1801年在匈牙利創作的獨奏鋼琴作品,別稱「月光奏鳴曲」(Moonlight Sonata)。

👀Beethoven - Moonlight Sonata (FULL)

Translate